2009年6月3日 星期三

愛上HomeMade

哈哈~最近身體裡賢慧的基因跑出來啦~~
想想到底是什麼勾起我做菜做餅乾 and 想學裁縫勒?
應該是書店書架上的烘培書~吸引了我...加上最近家中的大爺竟然跑去救國團上"蔥油餅大全"的課...
真是讓大家絕德這對夫妻怎麼了?
對~沒錯!就是書架上的烘培書吸引了我!!
那天看完中醫後~我就到Sogo上的誠品隨便晃晃...
喜歡亂買東西的我~先被一本爆醬麵包吸引...但一開始還不敢買...因為家裡並沒有烤箱阿~~~
哈哈~~在跟大爺洗腦後...(奇怪~不是用我自己的錢嗎??我是尊重另一半...而且不希望他總是覺得我是一頭熱...)
所以隔兩天就去買了一台 Dr. Goods 第二代~~漂亮的大烤箱....Ya!!

直到現在~~買來已經兩個月了~~
我做了 Brownie, 金牛角, 薰衣草餅乾, 玫瑰餅乾, 核桃餅乾, 車車餅乾, 蘭姆葡萄夾心酥, 葡萄乾麥片餅乾, 全麥Scon, 核桃Cheese Bread, 貝殼巧餅, 麥片巧克力餅乾, 芝麻棒, 玉米麵包, 奶酥麵包, 波蘿麵包, Bagel, 巧克力藍莓蛋糕…
http://picasaweb.google.com/irisababy/HomeMade#

至於書籍的部份~剛開始是在書店上看了~隨手買1~2本…但自從幫大爺在博客來買了一本相機的書後~~天阿~~我愛上了博客來~三不五時上網找好書~~~不到一個月的時間..我已經下單8次了…但博客來送書快加上網站上的書本介紹都很清楚~~所以真的很好用喔!!
**西點烘培書**
絕不失敗的電子鍋蛋糕麵包
真食味—小熊與廚房的非常關係
創意烘焙手扎
前進!美國mama廚房
親子動手做點心
餅乾&巧克力Easy做
還有楊桃文化的網站~上面列各式各樣的食譜~都超簡單好用的喔~~
http://www.ytower.com.tw/

**中式食譜**
大廚不傳烹調祕訣500招(暢銷紀念版)
新手也能醬料變佳餚90道:小小米桶的寫食廚房
新手不敗!253招必學料理訣竅
懶人料理365變:燉飯+煲湯+熱炒+滷味+焗烤+輕食+點心,一次OK!
**美食書**
我的美食異想世界

**西式食譜**
橄欖油風味料理:健康零負擔的頂級饗宴(暢銷紀念版)

**健康的食譜**
這樣吃,健康變2倍
新食煮意

至於裁縫阿~~~
我是被這本小書吸引的…
小可愛刺繡 超級卡哇伊的刺繡..剛好書上的圖片都是我愛的...等買好器具及線材後~我想做書本套, 杯墊, 隔熱便當袋...哈哈~~這好像不像是兩個小孩又是上班族的我喔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